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
Lookup field的未知错误问题zz

有个问题我一直弄不明白。关于ADO数据集控件中的Lookup类型字段,在其Lookupkeyfields属性指向的字段中存在NULL值的,就会出 现'EOleException with message '发生未知错误',这个提示。经过调试后验证只有以下3种办法可以解决:

1.把lookup字段所在的DataSet的AutoCalcField设为False
2.把lookup字段所在的DataSet的Append时给lookupkeyfield字段先赋一个值
3.把lookup字段的LookUpCache设为True(速度受到很大的影响)

象这种应该算是Delphi的bug吧?如果算是bug,为什么在delphi5到现在都没有做出修正呢?
如果不算是BUG,那种情况难道就正常吗?
希望贵公司的技术人员能给予解答,谢谢

No comments: